慕月痕

弃坑。

胡言

《侠肝义胆沈剑心》同人衍生 沈剑心x叶英

内容如题,胡言乱语,切勿当真。

感觉写完我就真的出不了夜话了_(:з」∠)_.

--------------------------------------------- 

(一)

 

开元十六年,第三次名剑大会,新任藏剑山庄庄主叶英以掌中剑战败明教法王,自此,藏剑山庄威名远扬,显赫一时。

 

 

(二)

 

叶英站在树下,抱剑观花本就是他该有的姿态。

 

可他却觉得站在这里的,本不该只是他一人。

 

他甚至觉得,自己其实不会武功,是另一个人在他身后,替他出了这一掌。

 

后来,他偶然与叶晖说起,叶晖一脸惶恐,大哥何时也会开玩笑了?

 

叶英摇头,不知从何说起。

 

(三)

 

后来那几年,世事不平,为求不为乱世激流波及,叶英闭关领悟无上心剑。

 

(四)

 

卷上写着——

 

凡俗剑客多以剑为心,然而无上心剑,却是以心为剑。

 

欲得心剑,先弃剑心,破而后立,方得大成,

 

叶英以为不妥,大为不妥,可又是何处不妥。

 

依旧是,不知从何说起。

 

——欲得心剑,先弃剑心。

 

——先弃剑心……

 

 

 

(五)

 

唐开元二十四年(公元736年),叶英闭关修剑,出关之时,双目已盲。

 

(六)

 

眼盲之后,所有的声音都变得清晰起来。

 

莺鸣柳,风吹荷,枯荣盛衰,风流云散。

 

庄里的弟子都喜欢围在他身边,或安静,或聒噪,他习以为常。

 

【换身衣服吧,穿得这么丑,你怎么成为大侠?】

 

风声喧嚣,人群之中的那一声他竟听不真切。

 

这句话,恍惚是谁说过,又是说与谁听?

 

(七)

 

天南王家和天一教乌蒙贵联手,借屠龙之名邀中原各大武林人士参加屠龙大会。各大门派信以为真,赴会之时却遭暗害中毒,被乌蒙贵关押在烛龙殿。

 

(八)

 

 

那真是声势浩大的一场营救。

 

李承恩说要战他个天翻地覆。

 

叶英便道,正当如此。

 

可他记得他想说的并不是一句,可那句话,却又好像不是要说给在场的任何一个人听的。

 

这里,总是好像缺了一个人。

 

(九)

 

那句话是——少不得叶某心剑相随。

 

(十)

 

【回来了?】

 

男子摘下耳机,屏幕上闪烁的光线勾勒出他的轮廓,一对酒窝尤其显眼。

 

【那句台词,他们已经改了。】

 

【好。】

 

【你不该夹带私货,更不该再去,那并不是属于你的世界。】

 

【只这一次,去救他,以后我不会再去了。】

 

【说话算话?】

 

【我在那个世界的出现,就是一个bug,我曾经对这个bug喜闻乐见,可当有一天,这个bug会影响到他的存在时,那么,它就应该被修复了。】了。

 

【他永远不会再记得沈剑心这个人了。】

 

【你……】

 

【你什么你,去画你的饼,填你的坑!】

 

(十一)

 

后来的后来,叶英去了很多地方。

 

他记得融天岭的风呼啸过山间,总会响起悲伤的呜咽。

 

他记得阴山大草原的草木繁密,沙沙、沙沙地响个不停。

 

他记得藏剑后来仿佛重修了,寻儿陪他去了断桥,那是他年少时未曾涉足的地方,分明那么近,却又那么远,像是隔断在世界之外。

 

人们都在说,这江湖越来越大,越来越美。

 

他听了,心里也是欢喜的,却又莫名地怅然若失。

 

总有一个人,就像年少时的断桥一样。

 

被断绝在了他的世界之外。

 

(十二)

 

2017年底,剑网三重置版上线。

 

2018年9月,《侠肝义胆沈剑心》开播。

 

2018年底,蓬莱上线。

 

2019年,无缝大地图、物理破坏系统……

 

电视剧、大电影正在筹备中……

 

希望手游走出国门……

 

【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我会守护好你的世界。】

 

(十三)

 

很多很多年以后,叶英寿终正寝。

 

江湖中人多言,叶英此一生光风霁月,担得起大侠之名。

 

只他自己知道,这一生虽无后悔,却有一遗憾。

 

他总记得那一天抱剑坐于廊下,他应该是在等一个人。

 

却最终,无人赴约。

 

罢了,你看一生也没有多长,忘了,便忘了罢。

 

(十四)

 

当年那首歌是这样唱的——酷白发 小酒窝 主角标配的帅小伙。

 

而如今,时光送了他一头苍苍白发。

 

他最后一次上了沈剑心那个号,将他停在了藏剑山庄前庄主叶英的墓前。

 

【你听没听说过,过奈何桥的时候,有人不愿意喝下孟婆汤,孟婆没办法只好在这些人身上做了记号,这个记号就是在脸上留下了酒窝。】

 

【这辈子只能守着你到这里了,不知道这个世界,你喜不喜欢……】

 

(十五)

 

数据湮灭,魂魄飞散,是否也有接壤的一刻。

 

正如那年西湖之畔,惊鸿一瞥。

 

你以为我不曾为你的容貌倾倒。

 

却不知,我将你镌刻进了我的一生。

 

——END——


=========================

出夜话了,加笔走一波。


(加笔)


眼一睁一闭就是一生,然而沈剑心万万没想到睁眼会见到叶英,也万万没想到自己身后竟然被做成了NPC。


叶英:这是你游传统不是么?


沈剑心:是……等等,你咋知道的?


叶英:玩家白字你当把我整瞎了我就看不见?


沈剑心:唔,那你还知道什么……


叶英:你说呢?


沈剑心:……


叶英: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


沈剑心:删改程序是因为……


叶英:不是这事儿。


沈剑心:啊?


叶英:我想问,你为什么给我建了个女模?


沈剑心:这……这、说来话长,不如不说?


叶英:……算了,先不说这个。


沈剑心:嗯?


叶英:这个世界想打你的NPC有点多,你先到我身后来。


沈剑心:好嘞!


评论(18)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月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