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月痕

圈地自萌。

【十三】有毒!剧毒!——818那个删号后又回来祸害修真界的毒瘤老祖

《魔道祖师》衍生同人,网游背景(参考剑三),脑洞,有毒。

在候车大厅拿手机记梗的我大概已经是条咸鱼了= =


【六十一】


魏无羡:你这什么意思啊含光君?


蓝忘机:不是你带节奏要让我唱吗?


魏无羡一脸懵逼,含光君你不按套路出牌啊,但是——这种相当于蓝忘机自投罗网的机会,他魏无羡又怎么可能放过呢?


魏无羡:八连杀!要抱抱!


蓝忘机:换。


魏无羡:威风堂堂!狐狸叫!


蓝忘机:换。


魏无羡:那……青蛙最伟大!!


蓝忘机:魏婴,别闹。


魏无羡:矮油含光君,不是你问我想要听什么嘛?


蓝忘机:……下麦了。


魏无羡:哎,等等等等!!我再想想啊!


含光君害羞了,含光君恼羞成怒了,含光君现在一定整个人都炸毛了!


脑补出花的魏无羡心情大好,决定高抬贵手一次。


但是让蓝忘机唱什么好呢?这种人看上去一脸禁欲的古典主义啊,姑苏蓝家的人不知道会不会唱评弹昆曲呢?


他脑子里胡思乱想,从攻防鸡血BGM,到B站MAD弹幕,突然就福至心灵,灵光乍现了。对哦,上次打55的时候,蓝家那小子在频道里放的那首很耳熟的粤语BGM,不就是蓝忘机以前唱过的?


魏无羡:含光君啊,我记得你以前好像喜欢唱粤语歌?


蓝忘机:嗯。你还记得?


魏无羡:对对对,记得记得,就有次你在老帮会唱的哪首,谁生日你唱的那首,还记得么?



【六十二】


蓝忘机:记得。


(当然记得,只有你才不记得那次是谁的生日了。)


魏无羡:那就这首啦!


蓝忘机:你确定?


魏无羡:确定!一定!肯定!


蓝忘机:好。


这一句密聊伴着耳麦里的声音一起传过来,他听到蓝忘机说【好,稍等。】,看了眼公屏上各种——


【天哪,见证历史的时刻到了!!含光君要唱歌了!!】


【咦,含光君到底在和谁说话?】


【啊,为什么感觉失恋了!】


【含光君要唱什么?需要字幕君么!!!】


【滚开,我才是含光君的字幕!!!】


【你们都奏凯,我才是!!】


魏无羡觉得果然还是有点羡慕嫉妒恨蓝忘机的声线。


想当年开荒年代,魏无羡天生少年音,指挥全靠浪,让多少小姐姐萌出血来,天天给他喂糖葫芦。直到蓝忘机进了帮会,开麦那一嗓子低音炮,炸出无数声【卧槽!男神音!求嫁!】。


他当时就有小情绪了!


想到这里,魏无羡都禁不住笑起来,不过还好,那些情绪,后来都撩回来了O(∩_∩)O~



【六十三】


蓝忘机似乎在调麦,他一直是个很认真的人,即便打个游戏唱个歌都要做到最好。


是以魏无羡总是不明白,当初他不懂这样的人怎么会来玩网游,他应该穿个白大褂泡在实验室里才正常,后来他更不懂,这个人怎么能这么枯燥无聊地玩这么多年。


——如果像蓝忘机这样的人,喜欢上谁,该会对那个人多好啊?


——是不是哪怕全世界都与他作对,他也会孤注一掷,挡在那个人身前,寸步不移?


木吉他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轻柔得像是情人间的低语,以至于魏无羡一开始甚至没有反应过来,直到一阵低且轻柔的歌声像一只小爪子一样轻轻撩了撩他的心弦。


魏无羡: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魏无羡内心岂止千言万语,简直弹幕横飞,但是他一句都说不出来,就像他此刻完全听不懂这些粤语歌词是什么意思,可就是好听啊,好听死了,简直要命_(:з」∠)_


【含光君怎么可以这么苏?!】


金麟台丿仙督灬金光瑶 送给【云深·含光君】蓝忘机 花# 花# 花#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云深·泽芜君】蓝曦臣 送给【云深·含光君】蓝忘机 花# 花# 花#


【含光君还会吉他啊啊啊??自带BGM太棒啦!!!】


【云深·夷陵】莫玄羽 送给【云深·含光君】蓝忘机 花# 花# 花# 花# 花#


魏无羡:公屏弹幕深得我心_(:з」∠)_



【六十四】


蓝忘机唱歌的时候和平时很不一样。


若说平时的含光君雅正端方,浑身上下全贴满【生人勿近】的tag,那此刻的蓝忘机,就简直像是一瓶午夜巴黎,外表澄澈星空,内里迷情黑洞。


吉他被他弹得缠绵婉转,又低又温柔的嗓音唱得深情不渝。


魏无羡只觉得什么威风堂堂,什么要抱抱,都不及这一声声,仿佛舔舐着耳廓而来的调子。


魏无羡:蓝忘机这人真是……若是他对一个姑娘这样实诚热烈,那该是多可怕的一个男人啊!


那头,被刷花刷到爆炸的含光君,一曲唱罢,下麦,退频道,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留下身后功与名,以及,迷妹注定睡不安稳的一夜。


而这里,游戏里的蓝忘机却动了,他取消了抱抱,邀请了魏无羡双骑,后者从善如流地点了同意,被他一路带着不知往哪里去。


魏无羡:含光君,我以前只知道你钢琴弹得好,所以手速快,没想到你还会吉他!


蓝忘机:学过些皮毛,不如兄长弹得好。


魏无羡:噫,你这么谦虚是不让人活啊!!什么时候学的?


蓝忘机:大学,给兄长的乐队救场。


魏无羡:……


魏无羡深深明白了,什么叫人比人气死人。


想当年他陪江澄追妹子学了多久才能弹得像样,最后被妹子从楼上倒了一头一脸水,人家这皮毛都风靡全场了。(╯‵□′)╯︵┻━┻



【六十五】


魏无羡:对了,刚刚那首歌叫什么?


蓝忘机:喜欢你。


魏无羡:啊?


蓝忘机:歌名叫,喜欢你。


魏无羡差点跳出胸口的心落了回去,他抹了抹额头上并没有的汗水,心想:蓝忘机太出息了,都会撩人了。


他们从姑苏一路走过,途经彩衣镇时,魏无羡不禁问道:噫,彩衣镇现在人好少呀?


蓝忘机:小号升级有直升了,所以人少。


魏无羡:含光君,你还记得当年水鬼作祟那个任务吗?哎嘛,打了我们多久啊,哈哈,那时候你还是小号,死得不要不要的。


蓝忘机:恩,记得。


魏无羡:我还带你刷过碧灵湖副本呢!


说着魏无羡蓦地下了马,跳进水里,蓝忘机不明所以,也跟着停了下来。


魏无羡:含光君,看我!


蓝忘机转过视角,往他那里看过去,只见魏无羡从水里毫无预兆地跳了起来,带起三只水鬼跟着一起浮上来,他飞快地甩出一串技能,正好将水鬼拍进水里炸裂开来,溅起一大片水花,看着好似一朵巨大的透明莲花。


魏无羡:哈哈哈,我这一招玩得还算溜吧!


蓝忘机:嗯。


两人且说且行,跨过一张张的地图,偶尔谈论起一些往事,只觉恍若昨日,又不可再追。


魏无羡并不知道蓝忘机到底想带他去哪里,但他也不担心,只是任由那人带着自己一步步往前,心底却感到这画面似曾相识。


过了许久,他突然意识到:含光君,我想起来了,我们以前也这么一张张地走过地图!


TBC


=============================

大概快要1000fo了,为了表示大感谢,大家想看点啥尽管说,只要出现过tag的CP都可以撸800字作文(够,当然最好要剑三捏图哈哈哈哈。


评论(59)
热度(758)
©慕月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