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月痕

弃坑。

【十四】有毒!剧毒!——818那个删号后又回来祸害修真界的毒瘤老祖

《魔道祖师》衍生同人,网游背景(参考剑三),脑洞,有毒。


【六十六】


魏无羡:那次你没有传送符了,问我怎么去新地图升级,我告诉你乘马车去,你还记不记得哈哈哈……


魏无羡记得,那时候蓝忘机刚来游戏,还是个从没接触过网游的纯小白,他哥却已经是个高阶号,那个年代没有阵营也没有JJC,大家每天上线就是开荒团本,蓝曦臣是帮会的开荒主力,天天忙得焦头烂额,根本顾不上带蓝忘机。


于是,蓝忘机一个人从新手村出来,默默打怪升级,将近30级还在过渡地图晃悠,直到一天被帮会里团本指挥阿箐姑娘遇到,这才拉着人进了门派。


阿箐当时在帮会频道都要炸了,说我们帮这是要出一个十里坡剑神的节奏啊!之后让魏无羡他们帮忙带着点蓝忘机,只是那人与他们很少说话,显得过于高冷不好亲近。


蓝忘机:记得。


魏无羡:那时候的马车啊,比较渣,要一张一张图过,中途还不能下车,然后你就从地图这一头的姑苏,一张张图过,翻山越岭往地图那一头的昆仑去了,估计走完全图要半个多小时?


蓝忘机:五十分钟。


魏无羡:哈哈哈是啊是啊,你当时是不是懵逼了?


蓝忘机:那你怎么还一起来?


魏无羡:哎,这不是怕你一个人寂寞么?毕竟我是这么仗义的人,对吧?


【六十七】


等魏无羡发现蓝忘机是从姑苏出发时,那个人已经上了车,魏无羡密聊蓝忘机,那人不理他,他又是好笑又是无奈,最后还是掐了张传送符,到离蓝忘机的车最近的车夫点,远远看见那人过来了,便也点了上车,两辆马车一前一后开始了漫长的地图穿越。


魏无羡:我想啊,总归是我的错,陪你一起坐马车,至少还能和你说说话,不然我真怕你一下车就把我从地图那头追杀到这头了。


蓝忘机:不会。


魏无羡:那可是我们第一次说那么久的话,虽然基本都是我一个人在说,你完全不理我哈哈哈哈,要不是听过你的声音,我还真以为你是个傲娇的小姑娘呢。


蓝忘机:……


魏无羡:对对,就是这样,只会给我打六个点。


蓝忘机:……魏婴。


魏无羡在屏幕这头笑起来,他每次见蓝忘机打这句话的时候,仿佛都能想象那人一脸的无可奈何,却还是仍由他胡闹折腾。


然而魏无羡还没笑完,就发现自己被蓝忘机从马上丢了下来,他瞪大了眼睛,看着那人在原地不动。


魏无羡:喂喂喂,含光君,你不会现在才想起要生气吧,这反射弧太长了吧!


魏无羡:这地图月黑风高的,你你你是不是故意把我拉到荒郊野外然后杀人抛尸啊啊啊!!!


魏无羡:啊啊啊含光君你不能这样啊,你要劫财还是劫色啊啊啊?我这号很穷啊,要不还是劫色吧???


【六十八】


蓝忘机:马饿了,没马草了。


魏无羡:哦


魏无羡:噗……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


魏无羡:含光君带人双骑,走到半路没马草了,这梗我能笑一年哈哈哈!含光君你这样是撩不到妹子的你造么?以后千万不要没带马草就带人双骑啊!


蓝忘机:我没带人双骑过。


魏无羡:噫……


蓝忘机:我回主城去拿马草。


魏无羡:哎,你等等啊,我记得这号上也有个能双骑的坐骑来着。


然后,蓝忘机就眼睁睁看着魏无羡放出了一只小毛驴,那人晃晃悠悠地坐在毛驴背上,冲着他眨了眨眼睛。


魏无羡:这个好像……不能双骑,不过我记得可以一个人牵着毛驴走吧?


蓝忘机:嗯。


魏无羡:含光君,你把绳子牵一牵呗。


蓝忘机:为何?


魏无羡:我不知道要去哪里啊,你带着我走呗。


蓝忘机:好。


看着蓝忘机牵起绳子在前面引路,魏无羡整个人都靠在了椅子里,轻轻闭起眼。


他这次回来,从不知道想要什么,曾经他也是有追求的,云梦双杰的JJC雕像之约也好,与温家姐弟养家糊口搞菜帮的梦想也罢,都随着魏婴那个号的删除,烟消云散了。


人事两非的游戏里,当他不知何去何从的时候,蓝忘机出现了。他不知道那个人会带他去哪里,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只要这条路上有蓝忘机同行,就够了。


魏无羡轻轻地自言自语,道:谢谢你啊,蓝忘机。



【六十九】


是系统的密聊提示音让魏无羡回过神来,他睁开眼,入目之处皆是冰天雪地——这里是昆仑冰原?


蓝忘机:到了。


魏无羡:含光君,你真把我带昆仑来了啊,你果然对当年的事耿耿于怀。


蓝忘机:……


魏无羡: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你怎么还是这么容易生气啊。


蓝忘机:……


魏无羡在冰原上转了一圈视角,只觉得这一片白茫茫快要把他搞成雪盲症了,他勾了勾唇,故意说:这一片雪白雪白的太寂寞啦,要是能有个烟花什么的就好了。


他以前也这么和蓝忘机闹过,什么【五甲到手啦,哎呦含光君你给我放个烟花呗】,或者【矮油帮战赢了,蓝忘机咱们放个烟花庆祝下嘛】,甚至是【蓝忘机,我要A了,你还放不放烟花给我啊,都欠我多少个了】,但是蓝忘机从来没有理会过他。


他以为这次也会这样。


世界公告:【蓝忘机】对【莫玄羽】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世界公告:【蓝忘机】对【莫玄羽】之爱慕,天不老则爱不绝,地不裂则情不尽,海不枯则心相连,石不烂则意永存。无畏世间险阻比天高,誓要长相厮守到尽头。


世界公告:温暖的灯火围绕【莫玄羽】缓缓升起,【蓝忘机】以此向天下宣告:……


世界公告:【蓝忘机】对【莫玄羽】使用了传说中的无间长情,从此向尘世宣告:……


世界公告:有情人【蓝忘机】对【莫玄羽】使用了传说中的千衷不渝。从此向江湖宣告:……


世界公告:光阴几度逐流水,流水何曾忘光阴。江湖快马飞报!【蓝忘机】侠士在昆仑对【莫玄羽】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万家灯火】。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灯火掩映之间,若是见到了决心追寻一生那个人,不免驻足久视凝望……



【七十】


烟火散落满地,花瓣翩翩扬扬,有天灯缓缓升起,也有冰雪之色在地面铺开,魏无羡看着在这些他认识的,或是不认识的烟花,连屏幕上跳出的一连串成就都忘了点掉,便也没有注意到聊天栏里蓝忘机的烟花成就也在一个个达成。


他很想问蓝忘机他这是什么意思,却又觉得自己一定会错了意。


蓝忘机:还郁闷么?


魏无羡:啊?哦,没有了,爽了!


魏无羡终于想起来,之前是自己看江澄跟着柳清歌跑路不爽去找的蓝忘机,他扶了扶额,心想刚刚幸亏没有问出口,可心底又有点小失落。


蓝忘机:嗯。


魏无羡:看不出啊含光君,你现在也是壕啊,以前怎么让你放烟花都不肯?


蓝忘机:那时候的确没有金。


所以直到那个人A的时候,蓝忘机都攒不出一个烟花的钱,也所以,在之后的几年里,游戏每出一个烟花,他都会第一时间买,然后把它们放在包裹里,烟花越来越多,从一个两个,渐渐码成齐整的一排。


蓝忘机以为,这些烟花会在包裹里一直摆到游戏关服,摆到所有数据灰飞烟灭的那一天,跟着蓝忘机这个号,以及他所有不为人知的记忆,一起埋葬在这里,枯败,腐朽,最终荡然无存。


直到那一天,他被蓝思追拉去打55,当他听到那个人的声音时,所有被封存的记忆一瞬间像出闸的潮水一般涌了出来,苍天见怜也好,有生之年也罢,能看着这个人这么鲜活地站在他面前,嬉笑怒骂,真是……太好了。


魏无羡:含光君,你要不要这么耿直啊,你这么耿直,我更想欺负你了啊,哈哈哈哈。


魏无羡:含光君,你今天又是给我唱歌,又是给我炸烟花,这样是会没有妹子向你求道侣的啊哈哈哈哈!


蓝忘机:……


魏无羡一副嘻嘻哈哈没正经的样子,却连自己在打什么字都没有过脑子。


因为他发现一件很糟糕的事情——他不想放蓝忘机走了。



TBC


============================

烟花公告太长,只挑了几个适合忘羡的放了公告全文,大家懂就好哈哈哈- -

评论(67)
热度(1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月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