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月痕

弃坑。

【十七】有毒!剧毒!——818那个删号后又回来祸害修真界的毒瘤老祖

《魔道祖师》衍生同人,网游背景(参考剑三),脑洞,有毒。

大家都在讲道理的一章。

【八十一】


他抬起头,看到乱葬岗的残月在阴晦的云层中模糊不清,放眼四顾,只有走尸在身侧茫然而行。


忽然,风声乍起,他听到许多声音涌了过来,环绕在他身边,纠缠不休。


——夷陵老祖魏婴从射日之征起就滥杀成性,仇杀同袍,死有余辜!


——阵营叛徒,毒瘤余孽,黑金渣妹,人人得而诛之!


——魏婴在服一日就仇杀一日,直到退服,不死不休!


他看到自己在雨夜的街道上狼狈奔跑,网吧的灯箱摇曳不清。


那个自己在网吧老板诧异的目光中,打开了游戏,然后默默在角色界面上点了角色删除。


下一刻,他却已经坐在了自己的电脑前,眼前不再是角色界面,而成了云深不知处的帮会界面。


系统提示:您是否要退出 云深不知处?


系统音蓦地像是魔咒一样缠绕在他耳际。


——确定吗?你确定吗?你真的要确定?


——魏婴你是不是又要逃?你要逃去哪里?


——这个游戏已经没有你的容身之处!


他眼睁睁看着大片大片的落雪从四面八方簇拥而来,恍惚的一瞬,又回到了昆仑冰原。


冰雪之上还炸开着无数烟花,白衣的人影站在他身前,他觉得悬着的心,终于慢慢落了下来。


——含光君,蓝忘机。


他喊那个人,那人却不理他,他急了,大声喊他:含光君,看我,快看我!


那人仿佛终于听到了,缓缓转过身,他高兴地冲上去,迎向他的,却是穿胸而过的避尘。


——魏婴,你打算一直如此吗?


——你我道不同,终非同路人!


【八十二】


魏无羡从噩梦中惊醒,他大口喘着气,不知所措地望了望四周,还是熟悉的房间,窗外已经是漆黑一片,只有几盏灯火远远挂着。


电脑屏幕还亮着,他看了一眼歪歪消息提示——金凌的消息,蓝思追的消息,歪歪广告。


——没有蓝忘机。


他又点了好友列表去看,蓝忘机的歪歪还亮着,正挂在云深不知处的全军统战频道。


魏无羡知道自己给蓝忘机惹了大麻烦,可他还心存侥幸,侥幸地想着,那个人待他总该是不同的。


这莫名其妙的自信,如今打得他脸都肿了。


他心里乱糟糟一团,随手点开金凌的消息:小舅舅,看微信!


魏无羡这才注意到被他丢在床上的手机,他侧了身子去够它,够不着,再侧点,还是够不着,再侧点,一个没注意,整个人从椅子上摔了下去。


魏无羡:卧槽!老子的腰!


他坐在地上,扶着腰,疼得龇牙咧嘴,脑子倒是清楚了很多,手机点了点,见金凌把他拉进了一个五人群,没多想就发了句语音过去。


魏无羡:阿凌什么事啊?我刚睡着了,哎哟,疼死我了,刚从椅子上摔了。


蓝思追:莫哥来了。


魏无羡:哟,思追也在啊,你们帮战不在打了?


蓝思追:打了一晚上复活点,对面11点党下了一波,现在差不多散了。


魏无羡:哦……那打得怎么样?


蓝景仪:惨!大写的惨!含光君眼都杀红了,指挥得喉咙都哑了!


魏无羡:是含光君指挥的?他不是一般不上麦么?


蓝思追:很少上,今晚师父好像……很生气?


蓝景仪:何止生气,我看夺妻之恨也不过如此!


魏无羡:额……


系统提示:泽芜邀请蓝湛加入了群聊。


【八十三】


魏无羡:卧槽!蓝曦臣也在这个群?!


泽芜:魏婴,好久不见。


魏无羡:额,泽芜君,好久不见哈哈……


魏无羡:这次真是不好意思,没想到会连累云深不知处。


泽芜:这事也不全是你的责任。修真界再次内战也是迟早的事,你不过是个借口罢了,即便你没有掉马,对方也会找到其他理由的。


魏无羡:???


泽芜:当年有两个帮会小规模内战,表面原因是两个会的会长都是道长,一个气宗一个剑宗,因为气场被爆了有矛盾然后升级到帮会互砍,实际原因却是因为一方争夺据点失败怀恨在心。


魏无羡:所以这次我也只是个导火线,是吧?


泽芜:如今赛季末,云深战功榜排名第一,又一向是统战主帮之一,总会有人看不顺眼的。


魏无羡:那战功榜第二的就是挑起这次内战最大的嫌疑人咯?


泽芜:自然不是阿瑶。


魏无羡:哦~~~~~


泽芜:阿瑶本想主二会与云深僧敲结盟,被我拒绝了,内战不能扩大到整个修真界,否则会一发不可收拾。


魏无羡:泽芜君和敛芳尊关系可是真好啊~


泽芜:咳……说起气宗剑宗,我还是最佩服你小师叔和宋道长。


魏无羡:那必须啊,盲打气宗晓星尘,眼神上段宋子琛,霜华拂雪同辉。


泽芜:当年22与他们总是打到最后,互有胜负,也算相交一场。如今他们虽不怎么上线了,但白雪观还在,主PVE,你若不想参与阵营之事,可以过去他们那边,帮主现在是阿箐姑娘,你也相熟。


魏无羡心道:去那边不也是给小师叔他们添麻烦吗?还不如直接A了干净。正想打字过去,那头蓝曦臣却又补了一句。


泽芜:但你若想知道这次是谁把你当枪使,重提旧事,挑起新的阵营战,不妨先来云深的菜帮,从长计议。


魏无羡:……我考虑考虑。


泽芜:好,那我先下了,你想好了,可以和忘机说。


泽芜:忘机,你进群了也打声招呼。


蓝湛:……哥,晚安。


魏无羡:!!!



【八十四】


魏无羡点了那个叫蓝湛的号看,头像是天清水蓝,地区是江苏苏州,个人相册一片空白。


他又退回去,见群里一时无人说话,便又点进头像里去,如此两三遍,见蓝忘机还是不说话,终于点下了添加到通讯录。


系统提示:你已添加了蓝湛,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然后呢,然后魏无羡也没下文了,他搜肠刮肚想着这么和蓝忘机开口,可是想来想去觉得说什么都不合适。(倒是近乡情怯起来。)


蓝湛:抱歉。


最后,却是蓝忘机先开了口,两个字就让魏无羡再次无语,都不会接话了。


蓝忘机这是什么意思啊?道什么歉啊?下来是不是要说我们分手吧啊?不对,手都没牵过分什么?


蓝湛:本来不想把二次元的事情牵扯到三次元的,没想到我哥先把你拉了群。


哦,原来是这样。魏无羡长长舒了口气,却又想起一事,打字道:那我退帮你看到了么?我YY还在线的……


蓝湛:看到了。


魏无羡:哦。


蓝湛:内战太乱,我想等平息了内战,再找你回来的。


魏无羡愣了愣,蓝忘机这在保护他的意思吗?可又觉得那人只是就事论事,毕竟内战期间,他必然是无暇他顾的。


可鬼使神差地,他就说了一句:含光君,上次我删号的时候,你怎么没找我回来?


这句话打出来,他才意识到不妥,匆忙就撤回了,然而那头蓝忘机已经看到。


蓝湛:那次,我找不到你了。


魏无羡:你可以找江澄啊,他还在玩!


蓝湛:他在统战说你们决裂了,何况,我并不知道你是否愿意被二次元的事情打扰三次元的正常生活。


蓝湛:而且,我没有立场,也劝不动你。


蓝湛:如果AFK对你而言,是最好的选择,那我尊重你的选择。


所以他站在原地,目送他走远,而后他站在那里,在漫长的岁月里静默等待着那个或许永不会回头的人。



【八十五】


魏无羡:蓝忘机!你这人太他妈死脑筋了!


蓝湛:?


魏无羡:你,这个蓝湛的号,是不是你的真名?


蓝湛:嗯,是。


魏无羡:好,蓝湛,你记好了,我游戏ID魏婴,真名叫魏无羡。


蓝湛:嗯。


魏无羡:好了,我们现在就是三次元朋友了,你有什么想说的就直接对我说,没有什么打扰不打扰的。


说着他又打下一串数字,续道:这是我手机号码,你现在打个过来,我存下你号码。


打完这句话,他就退出了微信界面,盯着手机桌面看时间一秒一秒过去,突然有电话进来了,魏无羡立马接起来。


魏无羡:喂,蓝湛!


对方仿佛没料到他会接通,愣了下才低低嗯了一声。


魏无羡:我想好了,你拉我进你们菜帮。


蓝湛:现在?


魏无羡:是,现在、立刻、马上。


魏无羡说着点开游戏,刚上号就收到一串的仇杀通知,他恍若不见,只站在主城的屋顶,等着。


系统提示:蓝采之 邀请您加入 推敲。


手机里蓝忘机略带沙哑的嗓音传过来:拉了。


——确定。


魏无羡:蓝湛,你这个名字好像取得不太对,八仙那个不是应该叫蓝采和?


蓝湛:……


魏无羡:哈哈哈我进帮了,我去帮会领地停号。


蓝湛:好。


魏无羡:搞定,下线。


蓝湛:嗯。


魏无羡:蓝湛……


蓝湛:嗯?


魏无羡:晚安。


蓝湛:晚安。


此夜,终得一场好梦。


(TBC)




评论(27)
热度(10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月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