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月痕

弃坑。

【二十九】有毒!剧毒!——818那个删号后又回来祸害修真界的毒瘤老祖

《魔道祖师》衍生同人,网游背景(参考剑三),脑洞,有毒。


【一四一】


赛季末的最后一个周末如约而至,据点地图上的你争我夺已然落幕,而阵营内部却正暗潮涌动。


统战的会议频道里,修真界的大帮会长都已到场,金光瑶主持着下赛季的据点分配,蓝曦臣则负责各个帮会的战力分配。


沙盘,据点,帮会团,诸事繁杂,有条不紊。


江澄的莲花坞这赛季战功榜稳妥地排在了第五,依照惯例选择了云梦的据点,剩下的时间便显得苍白无聊起来,他便开小号挂了小歪歪。


魏无羡:会开完了啊?


江澄:早着呢!刚分好据点,老规矩,莲花坞还是云梦。这会儿蓝曦臣又在老生常谈了,说什么对面要偷金麟台,金麟台什么位置啊,哪是那么好偷的,听得我头疼。


魏无羡:哈哈哈哈,你不要总是脑补蓝曦臣是教导主任脸不就好了,我听云深面基过的妹子说,人家会长长得好看人又温柔,理想型啊!


江澄:他长得再好看,又关我什么事?每次开会都能开半天,我满脑子都是班主任窗口巡视脸,也就金光瑶受得了他,哦,不对,金光瑶比他还能说,真是绝配。


魏无羡:行行行,知道了,你家柳聚聚全世界最好。


江澄:EXO ME?等等,你最近怎么总是呆在这个YY,不和蓝忘机挂小房间了?


魏无羡:……


江澄:啧,还在吵架啊?我说魏无羡,你什么时候和个妹子一样别扭了,吵个架还带冷战的?


魏无羡:呸,我可没想抢你云梦第一小师妹的宝座,论变扭,你说第二,没人敢第一。


系统提示:你已经被【三毒圣手】 请出当前频道。


魏无羡:嘿呀,就说你少女心了,还不信,还踢我,真的气啊。


【一四二】


被踢出频道的魏无羡无所事事地跑去了主城挂机,他蹲在苏州城的虎丘塔顶上,远远地还能看到云深不知处据点的轮廓。


他点开好友列表,蓝忘机的名字还是灰的。


已经一周了,那个人始终没有上过线。魏无羡想起那天,自己因为绵绵而那么过激的反应,他甚至没有留给蓝忘机任何说话的机会,就判了他死刑。


这一周,魏无羡过得极其不知所谓,他从来没想过,原来离了蓝忘机,他居然会有一种不知道上线要做什么的空虚感。


可是蓝忘机呢,他也一周没有上线了,那么他会像自己一样么,也许不会,他的三次元生活大抵比自己充实很多吧。


魏无羡不是没想过给蓝忘机发微信消息,或是直接电话过去,可是他们所有的联系都是在游戏里,就像蓝忘机说的,他也不知道,蓝忘机是不是愿意被这么一个二次元的朋友打乱了三次元的节奏。


他还胡思乱想了很多种可能:或许蓝忘机工作很忙?也许他家里有事?也可能,他有了三次元的女朋友,真的现充了。


到最后,魏无羡终于不得不承认,他在怀疑,他在不安,他在担心,是的,蓝忘机是对他很好,可是大概并不是他期望的那种好。


这样的觉悟,让他心里冷到了极点。


世界频道不停地在刷屏着同一句话:今天我就要A了,下个赛季回来,不要太想我。


魏无羡想,如果他今天A了,那么到了明天,到了下个赛季,会不会有人发现他的名字再也没有亮过?又会不会有人像他现在这样,看着好友列表,焦急又忐忑地等待着一个名字亮起?


江澄不会,他只会跑到他家大喊关门放仙子;金凌不会,他会直接二十四小时夺命拷;泽芜君或是敛芳尊,他其实都不熟,不过因为蓝忘机才彼此有了牵扯。


——那么蓝忘机呢?


魏无羡点开了退出界面,恶劣地想要就这样再一次从这个游戏中消失,然而,鼠标顿在那里,他低下头,看着键盘上被指尖摩挲逐渐模糊的字母,低低的笑起来。


原来感情这种事情,真的可以这样慷慨又自私,决绝又踌躇。


到最后,他对自己说:魏无羡,再留一天,留到下个赛季,最后一天。


【一四三】


新赛季的第一天,开服总是晚得让人绝望。


调休家里蹲的魏无羡从早上八点就蹲在电脑前,一直等到中午十一点,终于有了一种天要亡我的绝望感。


魏无羡:为什么还没开服啊???


江澄:我都不急,你到底急个什么劲?你也要去打据点吗?


魏无羡:打什么据点?


江澄:我去啊,你不知道今天赛季第一天分到据点的帮会要去打据点大旗,打下大旗才算拿到据点吗?


魏无羡:哦,这样啊,我A的时候还没有据点嘛,我怎么知道?


江澄:所以你到底现在在这里干什么?等奇遇吗?!


魏无羡:是啊,我等奇遇!哎嘿,开服了开服了!!!


江澄:我跳帮会歪歪去了!你别去野外惹事,没人救你啊!


然而半小时后,魏无羡面对四周围着他来势汹汹的一队人,只有一个感慨:江澄你真是一口毒奶啊!


公子寒月:毒瘤魏婴,真是天堂有门你不走,地狱无路你偏要闯。


魏无羡:大哥,你现在可是贴吧认证的毒瘤NO.1,被毒瘤叫毒瘤,我心情很复杂啊!


公子寒月:哼,要不是你,我也不会被踢出帮会,搞得到处被人仇杀,老大连打据点都不带我!


魏无羡:噫,你们要打据点?打哪个据点呀?


公子寒月:你以为我会告诉你么……喂,你跑什么?


魏无羡:不跑我等着你们围殴嘛?


【一四四】


魏无羡很后悔自己跑到了白雪观的地界上,这个地方除了风景党、挖宝党和工作室之外,几乎没有阵营人士。


而此刻,自己身后拖着一个小队的尾巴,四处还找不到可以躲藏的地方,难道他夷陵老祖今天就要栽在这个快要被挖空的仙山之上了?


公子寒月:魏婴,我看你还能跑到哪里去,含光君现在可忙着指挥据点争夺,没空来管你呢?


魏无羡蓦地一惊,逃亡之中,点开好友列表一看,蓝忘机的头像居然亮了,再看地点,竟然是在金麟台。


他想起江澄之前仿佛说起过,温若寒要打金麟台,看来云深不知处是全帮动员过去帮忙了。想到这里,他忽然觉得心里轻松起来:总算是被我逮到你了啊,含光君。


眼见身后的追兵就在咫尺,魏无羡灵光一闪,点到附近频道,滚轮一滚,果不其然看到有人在附近喊话。


【附件】一杆杆夺死你:藏宝洞来一个夷陵,来了就开,出装备给茶水钱,出奇遇给大红包++++++++++++++++


系统提示:你申请加入【一杆杆夺死你】的队伍。


系统提示:你已经加入了【一杆杆夺死你】的队伍。


刚想打字要求速进藏宝洞的魏无羡,看着队里的另外两个ID,突然感觉自己出现了幻觉。


一杆杆夺死你:啊咧???莫玄羽??卧槽,是魏婴儿子么??


霜华:哎,是师侄啊?


拂雪:……


魏无羡: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小师叔好久不见!先带我进藏宝洞!


眼睁睁看着魏无羡穿越藏宝洞消失在面前的温晁终于忍不住把武器砸在地上,仰天长啸:欧洲人了不起啊,你他妈是不是开挂了啊,出你妹的藏宝洞啊,老子要去举报你!!!


一行四人进了藏宝洞,反而是谁都不动了,只留一轮高天明月,照着四人对影而站,分明都不是曾经的旧号,却别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欣喜。


一杆杆夺死你:来来来,魏婴儿子,到咱们YY来,718333


【一四五】


【白雪观】宋道长说了,本周上五甲就开深夜电台,各位还等什么? ID:718333


魏无羡看着这个熟悉的频道,好似一切又回到了从前,在那个兵荒马乱还未开场,大家都是开荒小号的年代里,他们那群人聚集在这里,贪嗔痴念,喜怒哀乐,唱念做打,说学逗唱,最平常不过,最欢喜不过。


魏无羡很快就被拉到小频道,频道里除了他,只有两个人——


频道紫马阿箐,白雪观前身开荒老帮的核心成员,如今的PVE帮会白雪观帮主,一个年轻极轻的骨灰级玩家,要魏无羡来说的话,就是八个字——古灵精怪,少年老成。


频道橙马晓星尘,魏无羡师娘的同门师弟,曾经的JJC22雕像选手,被誉为霜华一出惊天下的风云人物,其实是个资深深夜情感专线。


魏无羡:嘿呀,大姐头,幸亏你带我飞藏宝洞,不然我今天就要死于非命了!


阿箐:不要叫我大姐头,要叫阿箐爸爸知道么!


魏无羡:好的大姐头,知道了大姐头!


晓星尘:小师侄还是这么精神啊。


魏无羡:小师叔,我还以为你A 原来你还在玩啊,噫,宋道长不来歪歪么?


宋子琛:我在。


——宋道长宋子琛,同样是曾经的JJC22雕像选手,团本指挥,人美声甜,指挥犀利,白雪观PVE帮的第一看板。但其实老帮众都知道这个人和晓星尘都是深夜档资深电台。


退出去又看了眼频道,确定还是只有三个人的魏无羡一脸茫然:啊?


宋子琛很不自然的轻咳了一声,然后魏无羡发现,果然是晓星尘的麦亮了。


魏无羡:我的天,小师叔你和宋道长,你们共用麦啊!什么情况??


晓星尘:目前来说,就是永久非法同居的情况。


宋子琛:咳咳咳咳……


晓星尘:子琛你怎么了,脸这么红?


宋子琛:……喝水呛到了。


晓星尘:对了,师侄,你怎么没有和含光君一起去据点战?


魏无羡:为什么我一定会和他一起去?


阿箐:噫,你们吵架啦?


魏无羡:这你都猜得到???



评论(29)
热度(8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月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