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月痕

弃坑。

【十五】有毒!剧毒!——818那个删号后又回来祸害修真界的毒瘤老祖

《魔道祖师》衍生同人,网游背景(参考剑三),脑洞,有毒。

大家好,无聊的过渡章又来了。


【七十一】


魏无羡敲了敲门,却一直无人应,他想了想,从包里拿出钥匙来。


他一直有江厌离家的钥匙,那是江厌离很早之前就给他的,他推过几回,江厌离却说,阿羡你也是我弟弟,一家人有个钥匙怎么了?万一遇到事也方便呀。他便不好说什么了,只是用的次数,却是极少的。


屋子里很静,他路过厨房,看到炉子上炖着一罐汤,香味已经逸散出来。他皱了皱眉,见书房门开着,他走过去,果然听到江厌离的声音传出来。


江厌离:娘你就别和爹怄气了,爹肯定不是这个意思。


虞紫鸢:我可没时间与他怄气,随他去。


江厌离:娘……


魏无羡见是江厌离在与虞紫鸢视频,他在门外踌躇了一下,觉得自己还是别进去了,却听到那头虞紫鸢已经在点他名。


虞紫鸢:魏无羡,你小子在门口鬼鬼祟祟的干什么?


江厌离:阿羡你这么早就来了?……啊,不对,我还炖着汤!


看着江厌离急匆匆地跑出去,魏无羡刚想说,汤没事,那边虞紫鸢却已经开口:一个两个都是这么不叫人省心,真是的!魏无羡你小子笑什么笑?


魏无羡:没……没笑……


虞紫鸢:我跟你说,少玩游戏,好好工作,多大的人了,还这么不靠谱,连个女朋友都没有,别带坏我家江澄!真是的,越说越气,不说了!


看着突然变黑的屏幕,魏无羡无辜地摸了摸脸:啧,江澄没女朋友这事真不赖我……


【七十二】


江厌离:娘和爹好像是又吵架了,娘一个人回酒店,说爹还在外面,哎……


魏无羡:我刚微信给江叔叔说了,嘿嘿,估计这会儿他已经回去了。


江厌离边笑着摇了摇头,边将炉火关了,转头看向靠在碗柜上的魏无羡:阿羡怎么来这么早?


魏无羡:没什么,好久没来看姐姐了,想来找姐姐说说话。


江厌离:想要和我说什么事啊?


那头的人却不说话,江厌离见魏无羡的视线黏在她手边汤罐上,禁不住笑起来,舀了碗汤给他,问道:羡羡,你几岁呀?


魏无羡笑嘻嘻的接过去,脸都不红地道:三岁啦!


莲藕排骨汤顺着喉咙滑落,温暖而让人眷恋,魏无羡只觉得之前不知如何开口的纠结心情终于散开了些,他轻轻戳着碗里的莲藕,小心地问: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的?


江厌离微微一怔,盯着魏无羡深深看了一眼,道:阿羡喜欢了谁吗?是怎样的姑娘?


魏无羡摇了摇头,道:不是……也、不对,就……我以前以为自己不会喜欢上任何人,至少不会太喜欢一个人吧,那样简直像是、画地为牢……可是,那个人,我觉得他,特别好,就是、我也说不上来,就是特别好……


眼见着江厌离看着他,魏无羡不自然地侧过点脸,却听那人问道:然后呢?


魏无羡:我觉得我不想放他走了……可是,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我觉得他可能不会喜欢……咳,反正不会喜欢我这样的吧……?


江厌离:可是阿羡,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七十三】


魏无羡:我不知道……不知道能不能喜欢他……


江厌离:阿羡,你说的那个人,还活着吧?


魏无羡:当然!


江厌离:阿羡,遇到一个喜欢的人那么难,只要她还活着,还能够回应你,其他又有什么关系呢,又有什么是不能的呢?


魏无羡:是男是女都没关系么?就算他可能知道我喜欢他这件事之后,会疏远我也没关系么?


江厌离愣了愣,仿佛一瞬间懂了什么,她看着魏无羡,这个从小开始就什么都不怕,什么都敢闯的弟弟,看着他纠结的模样,不知所措无处安放的双手,她踮起脚,伸出手去,轻轻摸了摸他的头。


江厌离:如果他真的跑了,那你就去追,也许这条路,不那么好走,可是如果不试一试,你一定会后悔一辈子的。


魏无羡:……姐?


江厌离:你看,像姐姐这么笨的人,不是都追到你姐夫了吗?我们羡羡从小就这么聪明,一定没问题的!


江厌离:阿羡,如果哪天追的累了,或者不想追了,就回家来,姐姐给你熬汤喝,好不好?


魏无羡:好……谢谢姐姐……


江厌离:好啦,排骨汤这么好喝么,好喝得你都要哭出来了?那以后多过来吃饭呐。


魏无羡:嗯……


【七十四】


【小黑屋】迷妹の修罗场(94188188)


三千(含光君后援会VIP):最近群里的大家都好安静哦?


萌兔(曦忘兄弟爱好者):兄弟党心里苦,兄弟党不想说话嘤嘤嘤/(ㄒoㄒ)/~~


念念(下克上兄弟组):兄弟党心里苦,兄弟党不想说话嘤嘤嘤/(ㄒoㄒ)/~~


三千(含光君后援会VIP):所以说,萌CP不如萌单人!


萌兔(曦忘兄弟爱好者):我一直以为含光君就算哪天有道侣也一定很低调,谁知道又是唱歌表白,又是火烧昆仑冰原,简直甜炸了~~o(>_<)o ~~


念念(下克上兄弟组):从没想到含光君是这种专业虐狗的含光君_(:з」∠)_


裂冰冰(曦瑶后援会会长):只要CP站的对,天天有糖吃,CP要是站不对,天天刀刀刀我刀刀刀。


萌兔(曦忘兄弟爱好者):不过讲道理,这个莫玄羽当初来帮会频道的时候我们都听过他开麦,妥妥是个少年音不会错吧,所以他和那天那个恋爱循环的妹子,到底是不是同一个?


念念(下克上兄弟组):是啊是啊,我怎么都觉得那个妹子炒鸡微妙,含光君从来不T人的,偏偏T了他,连之前那个求道侣的妹子含光君都没管人家,关键啊,含光君把她T了之后,小莫莫就进频道了,我还看到小莫莫给含光君送了花!


萌兔(曦忘兄弟爱好者):天哪,连情敌是男是女都不知道,迷妹心里苦_(:з」∠)_


陈情一曲绕避尘(老司机):你们怎么还在这里,快去贴吧,出大事了!


【七十五】


魏无羡窝在椅子里,看着桌上的那罐汤,眼前又浮现出他出门时,江厌离提着汤特意送他下楼的样子。


江厌离当时将汤递给他时,笑着对他说: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会支持你。说着她还轻轻用手肘撞了撞一边一脸迷茫的金子轩,道:是不是啊老公?


金子轩尽管还是一副完全状况外的模样,但是他看了看满脸期待朝他眨眼的江厌离,还是温柔的笑起来道:当然。


魏无羡还记得当年这两人分分合合的过往,再看此刻的虐狗现场,简直无法直视。不过也正如江厌离说的,她终于还是和金子轩走到了一起,或者换个说话,金子轩最终还是把已经不抱任何希望的江厌离重新追了回来。


那么,他是不是也能够有那么一天呢?


心中这么想着,他顺手开了电脑,点开歪歪,再看着魔道OL的图标,鼠标在上面转了个圈,双击。


游戏还在更新中,手机却连着震动了好几下,魏无羡点开来,原来是金凌来的消息,连这几句大大的感叹号——


——小舅舅不好了!!!!


——出大事了!!!!


——快点上贴吧!!!


他还来不及看完,江澄的电话直接插了进来,劈头盖脸就是一阵大吼,震得他差点连手机都要滑出掌握。


江澄:你是怎么回事?我去劫镖那天你干了什么,怎么会用乱葬岗的歪歪去的金麟台,还上麦了?你搞什么?


魏无羡:什么东西啊?我是上麦了,怎么了?


江澄:你掉马了你知道么?自己去贴吧看!


魏无羡:啊,啥?哪个贴吧?


江澄:我们服的贴吧啊,傻逼!


魏无羡一脸懵逼地点开了贴吧,还想问江澄是哪个帖子,然而他只在首页扫了一眼,便被一连串的红字刺了眼。


【有毒!剧毒!818那个删号后又回来祸害修真界的毒瘤老祖】


TBC


评论(49)
热度(9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月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