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月痕

弃坑。

【三十】有毒!剧毒!——818那个删号后又回来祸害修真界的毒瘤老祖

《魔道祖师》衍生同人,网游背景(参考剑三),脑洞,有毒。


【一四六】


阿箐:为什么猜不到?你在怀疑我的双商吗?


魏无羡:好吧,毕竟大姐头你是晓星尘牌深夜情感专线的徒弟,这个我是服的。


晓星尘:道侣之间有争执也很正常,我当年和子琛也……


魏无羡:等等等等等!!打住打住,小师叔,你刚刚说什么?道侣?道侣?!


晓星尘:是啊,怎么了?


魏无羡:你说谁和谁是道侣?


阿箐:当然是你和含光君啊!


魏无羡:我们?不是啊……


晓星尘:师侄,你们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怎么死道侣了?


魏无羡:不是,小师叔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我这,这连手都没牵上,哪里来的分手啊?


魏无羡这一句一出,整个频道明显气氛都紧张了,不止是连说了了十个自带感叹号的“什么”的阿箐,连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宋道长都不可思议地“嗯?”了一声。


晓星尘:你们没有结道侣?过了这么多年了,含光君一直在等着你回来,这次总算等到了,居然你们还是没有在一起?


魏无羡听到晓星尘这句话时,只觉得胸口一阵汹涌,心都快跳出来了,那些万念俱灰在一瞬间全都复燃起来。


魏无羡:什么等我回来?什么在一起?


阿箐:魏婴!你什么意思啊?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好不好!


魏无羡:我真的不知道啊!你们到底在说什么,说清楚点啊!


晓星尘:师侄,你这次A回来一直和含光君在一起是不是?


魏无羡:是,我是一直和他在一起,但是他什么也没和我说过啊!我、我一直以为,他就是当我是普通朋友而已,最多算是玩得比较好的亲友……


阿箐:普通朋友?普通朋友给你唱喜欢你?普通朋友给你火烧昆仑?普通朋友给你背锅,为你打内战?普通朋友在统战给你作保,为你得罪其他指挥?


阿箐:魏婴你是猪么!!!真是气死我了!!!


魏无羡:我……


晓星尘:好了阿箐,别说了。师侄,你告诉我,你们是为什么吵架的?



【一四七】


魏无羡说着把那天55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说了一遍,一直讲到他与蓝忘机吵架的内容时,晓星尘终于忍不住打断他。


晓星尘:那天含光君问你,你这么做是不是为了绵绵?


魏无羡:对,我说是……


晓星尘:然后他又问你,如果这么帮她,可能会让你重蹈覆辙,你是不是也愿意?


魏无羡:我也说是……我、他,他是不是误会我喜欢的是绵绵啊?


阿箐:哼,你说呢?


魏无羡:我……我不是这个意思啊!我只是很感激绵绵,毕竟那时候她帮我说话,那个时候,你们知道的,乱葬岗那时候我搞得很糟,众叛亲离,除了温宁和温情,没有人帮我,所以我……


阿箐:绵绵就帮你说了几句话,你就这么为人家赴汤蹈火?


魏无羡:她还被踢出帮会……


阿箐:那你有没有想过,含光君为了你,差点被封号,现实还出了事故,你就不感谢他吗?你怎么还能对他说出那种从此以后两不相干的话来啊?


魏无羡:差点被封号?现实出事故?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含光君他没和我说啊——


晓星尘:师侄,不夜天世界boss那晚的事情,你不记得了吗?


魏无羡:不夜天?那天怎么了吗?


晓星尘:你不记得了吗?那天世界boss你抢了箱子大开杀戒……


魏无羡记得,那天之前,温情被贴吧818中伤,心灰意冷地A了游戏,而之后不久,温宁的号就被盗了,所有装备都被清空,彻底成了一个废号,整个世界都在讨伐他——夷陵老祖,毒瘤,叛徒。然后,就在那一天,他伙同魔族大军利用地形优势卡bug抢到了世界boss的箱子,并利用箱子的buff之力,不分阵营地进行屠杀,尸山血海,犹若炼狱。


晓星尘:那再后来呢?你忘了吗?


魏无羡:——再后来?


这时,在旁边默默听了许久的宋道长,突然插了一句:那天,你是不是卡了?


魏无羡:对!我记起来了!那天后来我就卡屏了!FPS=0!然后我就乱按键,屏幕时不时动一下,最后电脑自动关机了,我再重新上的时候,一直显示账号在游戏中,过了大概两个多小时,我好不容易爬上去的时候,我的号在帮会领地,我以为是地图满了被挤出去……


频道里,忽然就没人说话了,魏无羡一阵茫然失措,正当他要开口的时候,听到阿箐一声炸裂的大吼。


阿箐:魏婴!你是傻吗!有哪个地图挤出去会掉到帮会领地啊???早让你换电脑了!!FPS=0党到底在坚持什么!!!


魏无羡弱弱地回了一句:那时候不是没钱吗?后来围剿乱葬岗电脑彻底崩了,我攒了好久才换的……


【一四八】


阿箐:我……算了,我不想和你说话了,哼!


魏无羡:别啊,大姐头,你们还没告诉我那天后来到底怎么样了啊!!


晓星尘:唉,我来说吧,那天你拿着箱子大闹不夜天,整个世界对你来说都是敌对的,你以为靠你自己你能回到帮会领地?


魏无羡:……是含光君?他做了什么?


晓星尘:他用了宏,一个问灵的自动识别宏,靠着这个宏,终于在你的技能间隙控住了你,然后拉着你马车出去脱战,再神行离开不夜天。


魏无羡:自动识别宏?那是会被封号的啊!


晓星尘:是,但是当时他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幸亏箱子掉了之后,魔界和修真界为了抢箱子又打了很久,泽芜君开着小号偷偷去找你们,他又怕统战其他人知道含光君私自救你,只能找了老帮会相熟的人一起去,我们找到你们的时候,含光君正带着你藏在一个地图外盲点的山洞里。


晓星尘:那时候,含光君切了奶在奶你,而你却不停地在杀他,杀到最后,他那套全新的奶装都红了。


魏无羡想说话,却说不出哪怕一个字节,他觉得嗓子干得厉害,仿佛千般万般的情绪都梗在了那里。


晓星尘:蓝老师傅第一个看不下去,跑过去质问含光君,他却好像早就料到一样,他说没什么好解释的,就是这样。蓝忘机那样一个人,一直那么克己守礼的一个人,从来不对帮里任何人说重话,虽然对谁都很淡,但是只要有人出事,他一定会去帮忙。可是那一天,为了保你,他对我们开了屠杀……


魏无羡:……我,我不知道……我真的……


晓星尘:后来,他真的拦住了我们,把你送去了帮会领地,而他自己,杀气爆到了一个前所未见的数值,被抓去了大监狱,甚至还引来了GM,因为被判定用宏,上了封神榜。之后,蓝曦臣和金光瑶花了很大力气才把号从官方手里要回来,但是作为代价,他们22的雕像资格被取消了。


魏无羡:我……


阿箐:你以为就到这里为止了吗?不是的,还有更严重的,因为那天晚上的事情,含光君通宵没睡,第二天他赶去实习单位时,因为疲劳驾车,路上出了车祸,所以,他根本没有机会去乱葬岗围剿你,那时候他还在医院昏迷!而等他醒过来的时候,知道的消息就是——你删号了!


阿箐:是不是听上去很连续剧很烂俗小说?可这特么就是现实!他为了你,好好的一个人搞得狼狈不堪,可你、你居然不知道!!那你还知不知道,他一直在到处找你,他以为你删号可能会重玩,所以他就到处找夷陵切磋,因为只有他,只有他认得你的操作啊!


魏无羡:我从来不知道,他从来没有说起过,我真的……


阿箐:魏婴,枉你总是自称天才,那年你生日的时候,他在歪歪唱《喜欢你》,我以为你是个木头你都该听出来了!


【一四九】


魏无羡:含光君啊,我记得你以前好像喜欢唱粤语歌?


蓝忘机:嗯。你还记得?


魏无羡:对对对,记得记得,就有次你在老帮会唱的哪首,谁生日你唱的那首,还记得么?


蓝忘机:记得。


——原来,不记得的,只有他,那天是他的生日,帮会里的大家给他助兴,可他却在野外和别人打架,他只记得有个人唱了一首很好听的粤语歌,可是他却不知道那个人原来在向他告白。



魏无羡:我想啊,我上个号最后一次见你是在JJC门口,这个号第一次见你还是在JJC门口,我们两真是和JJC有缘,你说是不是?


蓝忘机:你最后一次见我是在JJC门口?


魏无羡:哎!你不记得啦,就是那次,我在门口问你打不打22,就不夜天世界boss前一天,忘了啊?


——原来,他们的最后一次见面是在那个地图外的山洞里,那个人带着他从地狱深处逃亡出来,他却一次次不停地杀他,杀到他装备红了,杀到他绝望至极,却还是用尽全力护他周全。



江澄:哈,我没和你说起过吗?蓝忘机主城切磋就喜欢打夷陵,不光打遍了本服的,据说还去隔壁服打过,现在所有切磋夷陵都是绕着他走的,发现被他焦点都要虎躯一震。


魏无羡:对了,含光君,你说,有没有可能通过一个人的操作看出这人是谁?


蓝忘机:可以的。


魏无羡:噫?你办得到?要是我换号和你切磋,你也能认得出?


蓝忘机:应该可以。


——原来,那个人那么笃定的可以认出他来,是因为他对他最为关注,也是因为他花了整整三年靠着这一点点的线索到处寻找他,而他却哪里也不在了,只能让那个人一次次地失望。



蓝忘机:我哥回来了,我先去和他说下祭刀堂的事情,等下。


魏无羡:哎,真跑了啊含光君,哈哈哈……哎,等等,含光君不是大学时候就搬出去自己住了嘛,怎么又搬回去和他哥一块儿住了?


——原来,蓝忘机搬回去住是因为那次事故之后,蓝曦臣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外面,生怕他再出什么事,而下一次,或许他就不是昏迷几天这么幸运了。 



【一五零】


魏无羡:我现在回去找他还来得及吗?


阿箐:你还要祸害他到什么时候!


晓星尘:阿箐!


阿箐:……别理我,我气糊涂了。


魏无羡:大姐头说得也对。


阿箐:和你说我气糊涂了,你还当真了!气死我了!!!


晓星尘:师侄啊,只要有心,什么时候都不会晚。去找他吧。


然而半分钟后,魏无羡又悻悻地回到了白雪观的频道,哀嚎道:我的天,含光君在统战小频道,我进不去!


阿箐:你不会给他发信息吗?


魏无羡:不行,这话我得亲口对他说!等等,我去找他们帮会的问问他们打得怎么样了!


说着,魏无羡往在线列表里一看,发现蓝思追在线,立马就密聊过去:思追追,你师父回来了啊?


蓝思追:老祖前辈!!!你总算出现了!!!师父他要A了!!!


魏无羡:什么?!


蓝思追:师父刚刚在频道说,这是他带的最后一场团战了!昨天还把遗产都分给我们了!!!


魏无羡:你能放我进小频道吗?统战那个频道上锁了。


蓝思追:我没权限,我去问问……


魏无羡没了法子,只好坐在主城楼顶上,像傻子一样呆呆地看着阵营地图上一个个点尘埃落定,然而当他点到云深不知处的点时,却发现那里迟迟没有着落。


系统提示:你有一条新信息。


蓝思追:老祖前辈,不好了!不夜天那帮人到云深来抢据点了!我们的人都在金麟台,那里全是魔界的人,根本走不开,现在怎么办啊?


TBC



评论(68)
热度(9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月痕 | Powered by LOFTER